關於《今周刊》兩岸三地1000大企業排行

財經雜誌第一:2004年開始,《今周刊》是台灣第一家針對兩岸三地千大企業進行市值排行調查的財經雜誌,見證兩岸三地一路走來的產業消長。

趨勢觀察第一:連續12年,《今周刊》深入中國各省市,走在最前端的觀察角度,預見兩岸三地的趨勢轉變。

調查方式

  • 有別於以財務報表之營收數字做排行,《今周刊》以台灣、香港、上海、深圳等四個交易市場之上市櫃公司為統計的樣本,以每年調查報告公布前一週的收盤市值為排名依據,所有數據皆換算為新台幣。如果企業在香港、中國同時上市,則以香港的股票代號顯示,唯市值為兩地合併計算。
  • 由於台灣、香港及中國上市公司財務資料分合併及非合併,本次調查三地財務資料皆以合併優先,非合併次之。
  • 台灣公司的會計制度以曆年制為主(財務報表期間為一月一日到十二月三十一日),但香港部分上市公司的會計制度為非曆年制,會計年度起訖不一,會影響各公司營收及獲利的計算,但不影響市值排名。